klyson

某时某地

吃橘子的猫:

西风:

街头怪杰:William Klein纪录片


谈到森山大道,就不得不提William Klein。他常使用21mm 24mm进行街拍创作。激进的摄影风格与HCB、Werner Bischof这种讲求绝对精确几何的思路已经完全背道而驰。HCB谈过他不是很喜欢35mm,35mm很难让他得到精确的构图。35mm的视觉就好像摄影师要shout,But you shout usually because you lack argument. 与其说HCB在记录,不如说HCB在寻找他心目中的geometry。所以说对于HCB,摄影是living and looking。而后期HCB直接回归了他儿时的梦想 ---- painting。
William则直接跨越了35mm和28mm,把镜头贴向他心中的街头。Wiliiam Klein记录了以NY为代表的一个时代的美国,也深刻影响了现代摄影风格。下面是一个英文字幕BBC的纪录片。可以一窥William Klein的摄影人生和人格魅力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klyson | Powered by LOFTER